Haruna

这里是会分享一些东西, 有关工作,有关生活,有关兴趣,偶尔吐个小槽,欢迎来勾搭

2016年5月25日中午,我在微信朋友圈刷到了

杨绛先生离世了。

前两天看到先生昏迷送入医院的消息时,

我就预感到了今天的集体悼念。

头一次看《我们仨》前,我对杨绛先生的理解

只停留在钱钟书的妻子这个定义上。

读后细细品尝《我们仨》的句子,平淡朴实就像先生一样。

当然,印象最深的便是这句,只有死别,不再生离。

我之前认为不再生离是我听过的最好的承诺,

现在琢磨想想,应该是道别更贴切一些。

杨绛先生一生经历坎坷,当她写到”我一个人怀念我们仨时“

我禁不住热泪盈眶。

这句活在生活里的感受,直观的,贴切的触动了我。

更早之前拜读过钱钟书先生的《围城》,

文字间藏不住顽皮,与他的真实性格如出一辙。

而杨绛先生说:“我最大的功劳就是保住了钟书的淘气,和一团痴气。”

这种朴实的,爱情归于亲情的恰到好处,让我欣羡不已。

他们之中一分不多,一分不少,无奈死别来得太快。

杨绛先生在两年内失去了女儿,失去了丈夫,世人都夸她坚强,

但我在她的记录中看到了那些细微的,落寞的絮语,湿润了我的眼眶。

如果说林徽因是天上的仙女,那杨绛先生则是染指人间烟火的才女。

从她的文字,她的翻译作品中,能感受出她对生活深沉的爱,

先生,请一路走好,你爱着的世界依然前进,仍有记忆笔耕不辍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Haruna | Powered by LOFTER